close

 

01300000270156122596371191251.jpg

 

 

 

上個星期日,在親戚家看了TVXS的節目<看板人物>

對於她所謂的『吃對正確飲食就能瘦』深深的大感興趣

然而在看下去我卻有點不置可否

什麼論調:多吃肉,多吃油,你必瘦

完全大大推翻我之前所在各個平台、節目所接收的觀念

正打算切台不看時,親戚家的阿伯跟我說

「我受這個營養師的思想很深,照他的方法去做,肚子完全消風,血壓也降了下來。」

好吧,這且讓我慢慢看下去

 

節目介紹她學歷高,工作順遂,又出自小康家庭,大學畢業就和老公結了婚到了美國

後來自己小孩開始上課了,校區徵會說中文的家長,請她擔任義工的翻譯,她想:反正也是翻譯成績單簡單的事物

殊不知常常被叫到學校,而處理的都是「諮商」的服務,因為是在旁做翻譯,不過也讓她大感有趣的是

「竟然有一個職業是與情緒為伍,然後如此的親密」這讓她無法想像,也讓他非常有興趣

大約做了義工翻譯三年,跟校內的諮商師也變熟,中國家長也會直接與她交談

後來有次諮商師出去,她也忘記講了什麼話,忽然小孩子大失控衝了出去

結果那天小孩子帶回來時是上了救護車,這讓她感到自責又內疚

後來校區建議她說:「不然你去修,把諮商唸出來,然後這位子就是你的」

從此她就進入了心理系

 

她在節目中提到一個很重要的觀點

「聆聽自己身體的聲音」

訓練自己聆聽心中的聲音,你吃什麼東西,你有什麼感覺,讓他來告訴你

 

對於他講的一個例子我覺得很有趣

她說,有一次一個女生得知她的診間可以讓人快速瘦下來,來求她諮商

那女生劈頭就說:我就快結婚了,我想要快速瘦下來好穿得下我買的那件婚紗

這讓她看到,這女生買了一個物,你要去遷就她,讓她直搖頭

因為體重是可以調整的,可是需要時間,但是拿一個虛的東西而達到目的,這才是病的源頭

 

於是她慢慢調整她的觀念,讓她的心靈可以接納自己的身體,接納自己的身體所要調整的時間

後來這女生決定去修改她的婚紗,因為她發現很重要的一件事

萬一她不接納自己我是誰?就這樣走進婚姻,她覺得傷害會最大

 

上述的這個病患的經歷讓我感同身受

我們女生何嘗沒有拿過一件比自己小的衣服,並且要在限定時間內去穿它

就算真的拚盡全力的穿上了它,也只有滿足、榮耀在那一瞬間

等到光環退去,等待自己的卻已是傷痕累累的殘破身體

值得嗎?

 

賴醫師的觀點讓我調整飲食

先吃蛋白質在吃菜,澱粉不超過兩成(且每一餐都要如此)

再搭配快慢運動,比如:快跑接著慢跑,自由式接著蛙式,當上氣不接下氣就是要和緩的運動了

且每周運動三天,一次15~30分鐘

另外不要怕吃油,多吃天然的油脂,如:豬油、雞油等……

 

透過正確的食物組合,可以使血糖趨於穩定,讓體內臟器健康,燒油機制正常運作,成為「平衡型的燒油體質者」

讓體重維持在一個最佳平衡

 

記住:訓練自己聆聽身體的聲音

 

想吃什麼,大口吃就對了!!!

 

看板人物-賴宇凡

https://youtu.be/dwLmgb5YoyI

賴宇凡教你甩肉30公斤輕鬆打造燒油體質 連結點我

 

 

 

 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張張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